微整形
雷射美容
整形外科
保養煥膚
減重門診
當了一輩子的大媽,終於可以擺脫了~~~~
合法的歐洲減重筆來了~~~
【CPT電波拉皮】破解塑顏密碼!最新黃金探頭時代,讓您永遠猜不透的呂院長的年齡!
金曲先生來報到!!淚溝掰掰,給我蘋果肌和緊緻V-Line!
【杏仁酸煥膚】滑亮肌保養絕對少不了杏仁酸
黃金電波拉皮
水光娃娃
舒顏萃˙聚左旋乳酸
膠原蛋白拉提
飛梭凹洞治療
飛針治療
玻尿酸淚溝+蘋果肌
晶亮瓷隆鼻
肉毒瘦小臉
電眼電波
單做一次飛針治療,就會有...
哪些族群不適合做電波拉皮...
何謂發炎後色素沉著(返黑...
「肉毒桿菌素BOTOX(保妥適...
晶亮瓷治療後 應注意些什...
"魔幻光"-紅光+藍光 結...
"魔幻光"是甚麼?
晶亮瓷的產品優勢為何?
若持續接受「肉毒桿菌素B...
「肉毒桿菌素BOTOX(保妥適...
現在女神都再瘋啥? 醫:小...
型男呂劍昇醫師,用油畫陶...
奶油系美人美肌日記 -從...
微整魔人讓醫美更有價值
正宗電波拉皮,緊膚魔法杜...
淨膚雷射天使手變出韓系花...
晶亮瓷隆鼻,女人心目中永...
淨膚雷射打造超紅台灣含淚...
醫師隆鼻DIY 網友高喊...
 
首頁 / 診療項目 / 微整形 / 舒顏萃˙聚左旋乳酸 Sculptra:肌因再造,把青春一點一點找回來…
  舒顏萃˙聚左旋乳酸 Sculptra:肌因再造,把青春一點一點找回來…

Sculptra 舒顏萃在微整型是新的填充劑,主要成份為聚左旋乳酸(PLLA),注射進入肌膚組織會分解為乳酸單體,在轉化過程中時時刻刻刺激真皮組織活化膠原,同時具 有填充支撐、進而催生膠原蛋白新增的功效,兩階段回返童顏,無論是除紋、豐頰、輪廓重塑或是全臉拉提都能做到,不同於一般填充物質,是劃時代的微整科技! 漸進豐潤輪廓、撫紋緊實,是達到多重效果微整形的新武器!

以前大家都以為膠原蛋白生成能力降低所以皮膚才會出現凹陷、皺紋及鬆垮,其實這句話只說對1/4,年紀大除了膠原蛋白生成能力降低以外還有其它軟組織萎縮,老化是全面性的,會隨著年紀增長而出現以下的問題:

1、皮膚:會漸漸隨年齡增長而變薄,整體皮膚厚度呈直線降低使可保留的水份變少,皮膚看起來更乾,缺乏彈性而且開始出現皺紋。

2、肌肉:會因老化而鬆弛,失去張力。因為每個人的臉部表情不同所以運用肌肉的位置也不同,長時間的臉部肌肉重覆收縮可能會造成肌肉組織深處的脂肪萎縮。

3、脂肪:原本有一定的大小並且分布在皮膚的深層,但因為老化後造成局部性脂肪萎縮並且游移到皮膚的淺層,加上分布不均才會出現凹陷和堆積。顴骨脂肪向前下方滑動,造成法令紋兩側鼓起。

4、骨骼: 會變得消瘦類似骨質疏鬆,使臉部體積流失。例如:太陽穴到鼻頭的距離會因為年紀大而距離變短,跟兒童時期的距離差不多,但是兒童時期因為軟組織豐富而有彈 性所以外觀不會看起來老態。所以當一個人年紀越來越大,會出現臉頰凹陷和堆積。凹陷處在太陽穴、淚溝、蘋果肌;堆積處在法令紋上、口角紋旁、側臉。

藉 由聚左旋乳酸刺激自體產生膠原蛋白,因為膠原蛋白有彈性,所以當生成膠原蛋白密度越高的情況下會使軟組織增加,使皮膚的厚度由底層往上增加,當皮 膚厚度增加後就會使皮膚表面看起來是緊實有彈性,且原本的細紋、毛細孔、肌膚暗沉因為皮膚撐起來所以變淡了,也因為軟組織增加所以原本產生凹陷的位置慢慢 被修復。這也是為什麼同年紀但是臉部比較「膨皮」的人會比削瘦的人看起來年輕的原因。

在施打1個月後顧客會感受到皮膚變緊實而且膚質變好,再經過2~3個月後原本的凹陷慢慢修復。但增加體容積的效果跟施打的瓶數有關,所以越削瘦越鬆垮的人需要施打更多的Sculptra。

年齡增長所造成的老化是全面性的,臉上不會只形成淚溝或法令紋,Sculptra治療不像傳統的填充物只治療單一個"點"或"線"而是以"面"為主,所以有以下需求的可建議施打Sculptra:

1、全臉有3個以上部位想改善臉部凹陷、鬆弛、膚質改善。
2、可以接受藉由刺激自體膠原蛋白產生而逐漸改善。
3、希望效果能夠維持很久。
4、講求自然改善不要很突兀的改善。

可以改善太陽穴、淚溝、法令紋和木偶紋,填補臉頰凹陷,修飾下巴輪廓線條。

什麼是聚左旋乳酸(PLLA)?是否安全?

聚左旋乳酸被醫學界使用超過30年,早期是使用在吸收的縫線、骨科材質所使用的固定器等等,可被人體完全分解,所以治療前無須進行皮膚過敏測試即可安全使用(就算大量使用於人體內也很安全)。

PLLA的成分來源和代謝模式是什麼呢?

PLLA是一種與生物相容(不會引起體內排斥)及能被生物降解(體內自行分解代謝)的物質,也是屬於AHA果酸家族的一種合成聚合物,注射後會經由非酵素性水解,降解為乳酸單體,被代謝為二氧化碳和水,或併入葡萄糖分子中再依正常方式自體內排出。

施打Sculptra為什麼需要多次的治療?中間間隔多久呢?

由於聚左旋乳酸是漸進性的刺激自體產生膠原蛋白,因個人的體質與生活習慣不同,療程效果的進度及持久度可能會有所差異,所以注射會分成多次進行。

建議每次之間相隔4~6週,每次用量1~2瓶,分2~3次治療,使效果逐漸產生,面容更為自然。

每個人施打Sculptra的瓶數是否相同?

施打瓶數和效果改善程度成正比(視老化程度而定)。根據Casebook裡Model分類為:
50~60歲以上需要施打瓶數:4~6瓶
40~50歲需要施打瓶數:3~4瓶
30~40歲需要2~3瓶
25歲以上需要1~2瓶
(由於男性臉部軟組織原本就比女性少,所以老化狀況較沒女性嚴重,使用瓶數會比同年齡女性來的少,但還是視顧客需求而定)。

施打Sculptra後多久會比較明顯?何時達最高峰?可以維持多久?

依據國外的經驗施打3個月後效果會較顯著,到6個月達高峰期,並持續維持其效果。

注射效果在美國證實可持續長達25個月,而在整個治療後期間,接受Sculptra治療的受試者中有超過84%的受試者滿意度分數為"良好至極佳",但最先上市的歐洲所做的文獻效果更可長達三到四年。

如果要持續維持較好的效果,應在多久後追加治療?也要像之前一樣注射這麼多瓶嗎?

依據臨床觀察末次注射後1年效果,滿意度都還是很高,如果顧客想要維持住最好的效果,建議1年後可再施打。就跟定期存款的概念一樣,時間到了,就該再存一些膠原蛋白進去。

第二次療程以保養為概念,只需維持現狀,所以只要再補充1~2瓶即可。

有哪些部位不能注射?

不可注射於嘴唇及眼周。

施打Sculptra後是否會過敏?

施打Sculptra產生的過敏並不常見。Sculptra的聚左旋乳酸是從玉米萃取出的,所以造成過敏的比例低。雖然比例低,但還是會人會對其他成分過敏,不過臨床試驗裡產生過敏的案例是非常罕見的。

Sculptra在國外上市多久?台灣上市多久?

Sculptra是1999年先在歐洲上市,2004年在美國上市。之前是用在治療愛滋病人因脂肪萎縮造成臉頰凹陷。後來歐洲在2004~2005年開始使用於改善老化,而美國是於2009年FDA通過醫學美容適應症。2010年7月取得台灣衛生署許可,8月在台灣上市。

Sculptra是哪一間公司生產及銷售的呢?

來自法國第一大藥廠 賽諾菲安萬特,(賽諾菲安萬特為製藥公司,總部位於法國巴黎,行銷全球100多個國家。擁有具全球領導地位的製藥集團資源,及多年深耕醫學美容領域的經驗,對於醫學研究、產品品質的檢驗更有其專業與堅持,讓您重獲美麗,也能完全安心!)

Sculptra和目前市面上的HA有什麼差別?

最 早期注射的膠原蛋白和這幾年比較夯的玻尿酸是屬於傳統的填充物,就是哪裡凹了哪裡有紋路出現了就補哪裡,就像馬路出現一個洞時用柏油補起來,所以當下填補 後效果就會立即出現,但因為體內本身有玻尿酸分解酶,填充當下就已經在開始降解,所以市面上的玻尿酸才會因分子或個人體質差異,效果僅能維持半年到1年, 有些號稱可以維持2年的其實2年後也是回到原點。單點的修補難以滿足想要全臉修整、拉提的需求。

但是聚左旋乳酸Sculptra 非一般的填 充物,Sculptra施打後刺激自體產生膠原蛋白,所以一個月內皮膚會有緊實感而膚質也會變好,隨著時間越久,原本的肌膚缺陷會慢慢撫平。依美國FDA 通過的效果持續長達25個月,滿意度還高達8成以上,且效果並不會像其它填充物一樣回到原點。在歐洲觀察到3~4年滿意度甚至都還高達6成以上,因為是自 己產生膠原蛋白改善老化的,所以效果不會馬上不見。

玻尿酸和晶亮瓷也都訴求會產生膠原蛋白,聚左旋乳酸與這些產品有什麼差別?

注射外來物雖然都會產生膠原蛋白,但效果和維持時間是有差異的。

聚左旋乳酸和PRP有什麼差別?

聚左旋乳酸產生膠原蛋白達到增加體容積和回春的效果,有非常多的臨床和試驗文章佐證效果;但PRP在試驗文章佐證資料不多,也會因每人體質不同有所差異,而且PRP是抽自體的血分離後再打回去,可能增加感染的機率,這在某些國家是不合法的。

從效果方面來看:
回春:雖然PRP訴求有回春的效果,但無法像Sculptra能維持2年以上且滿意度能維持很高。
豐頰:PRP無法達到Sculptra修復凹陷的能力。

Sculptra為什麼對於老化的改善比玻尿酸和電波拉皮還要好?

Sculptra注射聚左旋乳酸刺激自體膠原蛋白產生。可依注射深淺度及分布的劑量,同時達到增加體容積與拉提的效果。

玻尿酸:是屬於填充物所以有立即填補凹陷的效果,但畢竟還是填充物,不會讓皮膚有緊實感和膚質改善,且長期填充可能造成皮膚越來越鬆垮。

電波拉皮:藉由電熱傳導刺激膠原蛋白產生,僅能增加皮膚緊實度,但無法改善臉部的凹陷,還有可能因為燃燒脂肪使臉部更凹陷。

是否可同時和玻尿酸或肉毒桿菌合併使用?

玻尿酸:如 果施打位置不同,可同時施打;但是如果是同一位置,建議一週後等水腫消了,在不需要按摩後再施打玻尿酸,因為剛打完Sculptra當下會水腫,如果這時 要補玻尿酸醫師會無法判斷需要施打多少量,但如果施打玻尿酸後3~4個月內同部位建議不要施打Sculptra,因為術後按摩可能將玻尿酸移位或破壞玻尿 酸結構。

肉毒桿菌素:肉毒打的是肌肉層,而且治療目的不同,所以可以同時施打。

是否可以同時和電波拉皮一起做?先後順序為何?

可以。建議先做淺層再做深層;先做電波拉皮後再施打Sculptra,這樣比較不會造成疼痛,跟熱及光是否會破壞無關。

1、蟹足腫體質和增生性疤痕的患者。
2、免疫功能異常者(例如:類風濕性關節炎)。
3、治療部位周圍有急性或慢性皮膚疾病(感染或發炎)。
4、懷孕期及哺乳期婦女、未成年患者。

1、Sculptra舒顏萃可同時除紋褪皺多部位,但不適用於雙唇治療。
2、注射後因填充材質而呈現水腫,一般而言3~7天逐漸消退。
3、水腫現象解除後,最初缺陷會暫時重現,在接下來的數週術後修復期間,3D聚左旋乳酸(PLLA)將刺激
   患者自體膠原生成來填補流失的凹陷處。
4、數敏感肌因注射物質而產生敏感性丘疹及結節,治療前須依醫師指示評估膚況。

1、注射治療後,請立即進行深層的按摩,連續5天,每天5次,每次5分鐘的定點使力按摩,以幫助聚左旋乳
   酸(PLLA)的均勻分散。
2、由於針劑注射過程多少會造成皮膚受損,應避免使用成分複雜的保養品,應使用能幫助傷口修復的玻尿
   酸,建議使用成份單純,無添加香料、防腐劑,且為單管無菌包裝的維詩朵(Viscontour)玻尿酸保濕
   精華素。
3、建議術後前三天冰敷,三天後如果有瘀青請局部熱敷或擦退瘀青修護霜。
4、在術後應避免接觸過量的陽光及紫外光燈照射。
5、外出接觸陽光前,應使用SPF30+的防曬用品。

(以上資料來源:賽諾菲安萬特股份有限公司)

我要前往:

電波拉皮知識庫

淨膚雷射知識庫

微點飛梭知識庫

日式光纖美白知識庫

舒顏萃美漾變身實例

舒顏萃豐虎紋蘋果肌美漾變身實例

  想看到最新即時訊息,快來加入米羅美漾Facebook粉絲團吧!

分享:
 
米羅美漾
皙皙公主秘笈
藝人凍零秘密
艷后逆齡魔法
塑顏電波時代
時尚美睫
提供服務項目:微整形,電波拉皮,淨膚雷射,雷射除毛,飛梭雷射,飛針,玻尿酸,招財,肉毒,禮儀公司,微晶瓷,毛囊角化症,肥胖紋,痘疤雷射,蘋果肌
聚左旋乳酸,杏仁酸,音波拉皮,滴雞精,自體脂肪豐胸,微晶瓷,法令紋,淚溝,染料雷射,淨膚雷射,美甲教學,釘書機雙眼皮,拉皮,飄眉,壯陽藥,slimming,震波,臥蠶,肝斑,皮秒雷射,植牙,人工植牙,舒顏萃,肉毒,埋線拉皮,凹陷,咀嚼肌,拉提,酒糟,埋線拉皮,隆鼻,縫雙眼皮,肝斑,瘦肚子,飄眉,威塑,黑眼圈,淚溝,接睫毛,超音波拉皮,法令紋,淨膚雷射,中醫轉骨,黑眼圈,植髮,生髮,抽脂費用,韓式隆鼻,淚溝,溶脂,蘋果肌,眼袋,音波拉皮,台中微整形,瘦小腿,開眼尾手術,雷射除毛,電波拉皮,瘦臉,失眠,頭痛,音波拉皮,飛梭雷射,瘦身,植牙,防滑,蚊蟲叮咬,灰指甲治療,益粒可,紋繡創業,隆乳手術,抽脂,狐臭,瘦小腿,自體脂肪隆乳,玻尿酸,雙眼皮,音波拉皮,腹部拉皮,水滴型隆乳,打鼾,縮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