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整形
雷射美容
整形外科
保养焕肤
減重門診
【CPT电波拉皮】破解塑颜密码!最新黄金探头时代,让您永远猜不透的吕院长的年龄!
金曲先生来报到!!泪沟掰掰,给我苹果肌和紧致V-Line!
【杏仁酸焕肤】滑亮肌保养绝对少不了杏仁酸
【舒颜萃】重返新肌!把青春找一点一点回来~
【飞梭雷射】拯救毛孔及暗沉~男士基本表面保养第一课!
塑美极
水光娃娃
舒颜萃˙聚左旋乳酸
胶原蛋白拉提
飞梭凹洞治疗
飞针治疗
玻尿酸淚溝+蘋果肌
晶亮瓷隆鼻
肉毒瘦小臉
電眼電波
单做一次飞针治疗,就会有...
哪些族群不适合做电波拉皮...
何谓发炎后色素沉着(返黑...
「肉毒杆菌素BOTOX(保妥适...
晶亮瓷治疗后 应注意些什...
"魔幻光"-红光+蓝光 结...
"魔幻光"是甚么?
晶亮瓷的产品优势为何?
若持续接受「肉毒杆菌素B...
「肉毒杆菌素BOTOX(保妥适...
现在女神都再疯啥? 医:小...
型男吕剑升医师,用油画陶...
奶油系美人美肌日记 -从...
微整魔人让医美更有价值
正宗电波拉皮,紧肤魔法杜...
净肤雷射天使手变出韩系花...
晶亮瓷隆鼻,女人心目中永...
净肤雷射打造超红台湾含泪...
医师隆鼻DIY 网友高喊...
 
首页 / 诊疗项目 / 微整形 / 舒顏萃˙聚左旋乳酸 Sculptra:肌因再造,把青春一点一点找回来…
  舒顏萃˙聚左旋乳酸 Sculptra:肌因再造,把青春一点一点找回来…

Sculptra 舒颜萃在微整型是新的填充剂,主要成份为聚左旋乳酸(PLLA),注射进入肌肤组织会分解为乳酸单体,在转化过程中时时刻刻刺激真皮组织活化胶原,同时具 有填充支撑、进而催生胶原蛋白新增的功效,两阶段回返童颜,无论是除纹、丰颊、轮廓重塑或是全脸拉提都能做到,不同于一般填充物质,是划时代的微整科技! 渐进丰润轮廓、抚纹紧实,是达到多重效果微整形的新武器!

以前大家都以为胶原蛋白生成能力降低所以皮肤才会出现凹陷、皱纹及松垮,其实这句话只说对1/4,年纪大除了胶原蛋白生成能力降低以外还有其它软组织萎缩,老化是全面性的,会随着年纪增长而出现以下的问题:

1、皮肤:会渐渐随年龄增长而变薄,整体皮肤厚度呈直线降低使可保留的水份变少,皮肤看起来更干,缺乏弹性而且开始出现皱纹。

2、肌肉:会因老化而松弛,失去张力。因为每个人的脸部表情不同所以运用肌肉的位置也不同,长时间的脸部肌肉重复收缩可能会造成肌肉组织深处的脂肪萎缩。

3、脂肪:原本有一定的大小并且分布在皮肤的深层,但因为老化后造成局部性脂肪萎缩并且游移到皮肤的浅层,加上分布不均才会出现凹陷和堆积。颧骨脂肪向前下方滑动,造成法令纹两侧鼓起。

4、骨骼: 会变得消瘦类似骨质疏松,使脸部体积流失。例如:太阳穴到鼻头的距离会因为年纪大而距离变短,跟儿童时期的距离差不多,但是儿童时期因为软组织丰富而有弹 性所以外观不会看起来老态。所以当一个人年纪越来越大,会出现脸颊凹陷和堆积。凹陷处在太阳穴、泪沟、苹果肌;堆积处在法令纹上、口角纹旁、侧脸。

藉由聚左旋乳酸刺激自体产生胶原蛋白,因为胶原蛋白有弹性,所以当生成胶原蛋白密度越高的情况下会使软组织增加,使皮肤的厚度由底层往上增加,当皮 肤厚度增加后就会使皮肤表面看起来是紧实有弹性,且原本的细纹、毛细孔、肌肤暗沉因为皮肤撑起来所以变淡了,也因为软组织增加所以原本产生凹陷的位置慢慢 被修复。这也是为什么同年纪但是脸部比较「膨皮」的人会比削瘦的人看起来年轻的原因。

在施打1个月后顾客会感受到皮肤变紧实而且肤质变好,再经过2~3个月后原本的凹陷慢慢修复。但增加体容积的效果跟施打的瓶数有关,所以越削瘦越松垮的人需要施打更多的Sculptra。

年龄增长所造成的老化是全面性的,脸上不会只形成泪沟或法令纹,Sculptra治疗不像传统的填充物只治疗单一个"点"或"线"而是以"面"为主,所以有以下需求的可建议施打Sculptra:

1、全脸有3个以上部位想改善脸部凹陷、松弛、肤质改善。
2、可以接受藉由刺激自体胶原蛋白产生而逐渐改善。
3、希望效果能够维持很久。
4、讲求自然改善不要很突兀的改善。

可以改善太阳穴、泪沟、法令纹和木偶纹,填补脸颊凹陷,修饰下巴轮廓线条。

什么是聚左旋乳酸(PLLA)?是否安全?

聚左旋乳酸被医学界使用超过30年,早期是使用在吸收的缝线、骨科材质所使用的固定器等等,可被人体完全分解,所以治疗前无须进行皮肤过敏测试即可安全使用(就算大量使用于人体内也很安全)。

PLLA的成分来源和代谢模式是什么呢?

PLLA是一种与生物兼容(不会引起体内排斥)及能被生物降解(体内自行分解代谢)的物质,也是属于AHA果酸家族的一种合成聚合物,注射后会经由非酵素性水解,降解为乳酸单体,被代谢为二氧化碳和水,或并入葡萄糖分子中再依正常方式自体内排出。

施打Sculptra为什么需要多次的治疗?中间间隔多久呢?

由于聚左旋乳酸是渐进性的刺激自体产生胶原蛋白,因个人的体质与生活习惯不同,疗程效果的进度及持久度可能会有所差异,所以注射会分成多次进行。

建议每次之间相隔4~6周,每次用量1~2瓶,分2~3次治疗,使效果逐渐产生,面容更为自然。

每个人施打Sculptra的瓶数是否相同?

施打瓶数和效果改善程度成正比(视老化程度而定)。根据Casebook里Model分类为:
50~60岁以上需要施打瓶数:4~6瓶
40~50岁需要施打瓶数:3~4瓶
30~40岁需要2~3瓶
25岁以上需要1~2瓶
(由于男性脸部软组织原本就比女性少,所以老化状况较没女性严重,使用瓶数会比同年龄女性来的少,但还是视顾客需求而定)。

施打Sculptra后多久会比较明显?何时达最高峰?可以维持多久?

依据国外的经验施打3个月后效果会较显著,到6个月达高峰期,并持续维持其效果。

注射效果在美国证实可持续长达25个月,而在整个治疗后期间,接受Sculptra治疗的受试者中有超过84%的受试者满意度分数为"良好至极佳",但最先上市的欧洲所做的文献效果更可长达三到四年。

如果要持续维持较好的效果,应在多久后追加治疗?也要像之前一样注射这么多瓶吗?

依据临床观察末次注射后1年效果,满意度都还是很高,如果顾客想要维持住最好的效果,建议1年后可再施打。就跟定期存款的概念一样,时间到了,就该再存一些胶原蛋白进去。

第二次疗程以保养为概念,只需维持现状,所以只要再补充1~2瓶即可。

有哪些部位不能注射?

不可注射于嘴唇及眼周。

施打Sculptra后是否会过敏?

施打Sculptra产生的过敏并不常见。Sculptra的聚左旋乳酸是从玉米萃取出的,所以造成过敏的比例低。虽然比例低,但还是会人会对其他成分过敏,不过临床试验里产生过敏的案例是非常罕见的。

Sculptra在国外上市多久?台湾上市多久?

Sculptra是1999年先在欧洲上市,2004年在美国上市。之前是用在治疗艾滋病人因脂肪萎缩造成脸颊凹陷。后来欧洲在2004~2005年开始使用于改善老化,而美国是于2009年FDA通过医学美容适应症。2010年7月取得台湾卫生署许可,8月在台湾上市。

Sculptra是哪一间公司生产及销售的呢?

来自法国第一大药厂 赛诺菲安万特,(赛诺菲安万特为制药公司,总部位于法国巴黎,营销全球100多个国家。拥有具全球领导地位的制药集团资源,及多年深耕医学美容领域的经验,对于医学研究、产品质量的检验更有其专业与坚持,让您重获美丽,也能完全安心!)

Sculptra和目前市面上的HA有什么差别?

最 早期注射的胶原蛋白和这几年比较夯的玻尿酸是属于传统的填充物,就是哪里凹了哪里有纹路出现了就补哪里,就像马路出现一个洞时用柏油补起来,所以当下填补 后效果就会立即出现,但因为体内本身有玻尿酸分解酶,填充当下就已经在开始降解,所以市面上的玻尿酸才会因分子或个人体质差异,效果仅能维持半年到1年, 有些号称可以维持2年的其实2年后也是回到原点。单点的修补难以满足想要全脸修整、拉提的需求。

但是聚左旋乳酸Sculptra 非一般的填 充物,Sculptra施打后刺激自体产生胶原蛋白,所以一个月内皮肤会有紧实感而肤质也会变好,随着时间越久,原本的肌肤缺陷会慢慢抚平。依美国FDA 通过的效果持续长达25个月,满意度还高达8成以上,且效果并不会像其它填充物一样回到原点。在欧洲观察到3~4年满意度甚至都还高达6成以上,因为是自 己产生胶原蛋白改善老化的,所以效果不会马上不见。

玻尿酸和晶亮瓷也都诉求会产生胶原蛋白,聚左旋乳酸与这些产品有什么差别?

注射外来物虽然都会产生胶原蛋白,但效果和维持时间是有差异的。

聚左旋乳酸和PRP有什么差别?

聚左旋乳酸产生胶原蛋白达到增加体容积和回春的效果,有非常多的临床和试验文章左证效果;但PRP在试验文章左证资料不多,也会因每人体质不同有所差异,而且PRP是抽自体的血分离后再打回去,可能增加感染的机率,这在某些国家是不合法的。

从效果方面来看:
回春:虽然PRP诉求有回春的效果,但无法像Sculptra能维持2年以上且满意度能维持很高。
丰颊:PRP无法达到Sculptra修复凹陷的能力。

Sculptra为什么对于老化的改善比玻尿酸和电波拉皮还要好?

Sculptra注射聚左旋乳酸刺激自体胶原蛋白产生。可依注射深浅度及分布的剂量,同时达到增加体容积与拉提的效果。

玻尿酸:是属于填充物所以有立即填补凹陷的效果,但毕竟还是填充物,不会让皮肤有紧实感和肤质改善,且长期填充可能造成皮肤越来越松垮。

电波拉皮:藉由电热传导刺激胶原蛋白产生,仅能增加皮肤紧实度,但无法改善脸部的凹陷,还有可能因为燃烧脂肪使脸部更凹陷。

是否可同时和玻尿酸或肉毒杆菌合并使用?

玻尿酸:如 果施打位置不同,可同时施打;但是如果是同一位置,建议一周后等水肿消了,在不需要按摩后再施打玻尿酸,因为刚打完Sculptra当下会水肿,如果这时 要补玻尿酸医师会无法判断需要施打多少量,但如果施打玻尿酸后3~4个月内同部位建议不要施打Sculptra,因为术后按摩可能将玻尿酸移位或破坏玻尿 酸结构。

肉毒杆菌素:肉毒打的是肌肉层,而且治疗目的不同,所以可以同时施打。

是否可以同时和电波拉皮一起做?先后顺序为何?

可以。建议先做浅层再做深层;先做电波拉皮后再施打Sculptra,这样比较不会造成疼痛,跟热及光是否会破坏无关。

1、蟹足肿体质和增生性疤痕的患者。
2、免疫功能异常者(例如:类风湿性关节炎)。
3、治疗部位周围有急性或慢性皮肤疾病(感染或发炎)。
4、怀孕期及哺乳期妇女、未成年患者。

1、Sculptra舒颜萃可同时除纹褪皱多部位,但不适用于双唇治疗。
2、注射后因填充材质而呈现水肿,一般而言3~7天逐渐消退。
3、水肿现象解除后,最初缺陷会暂时重现,在接下来的数周术后修复期间,3D聚左旋乳酸(PLLA)将刺激
   患者自体胶原生成来填补流失的凹陷处。
4、数敏感肌因注射物质而产生敏感性丘疹及结节,治疗前须依医师指示评估肤况。

1、注射治疗后,请立即进行深层的按摩,连续5天,每天5次,每次5分钟的定点使力按摩,以帮助聚左旋乳
   酸(PLLA)的均匀分散。
2、由于针剂注射过程多少会造成皮肤受损,应避免使用成分复杂的保养品,应使用能帮助伤口修复的玻尿
   酸,建议使用成份单纯,无添加香料、防腐剂,且为单管无菌包装的维诗朵(Viscontour)玻尿酸保湿
   精华素。
3、建议术后前三天冰敷,三天后如果有瘀青请局部热敷或擦退瘀青修护霜。
4、在术后应避免接触过量的阳光及紫外光灯照射。
5、外出接触阳光前,应使用SPF30+的防晒用品。

(以上数据源:赛诺菲安万特股份有限公司)

我要前往:

电波拉皮知识库

净肤雷射知识库

微点飞梭知识库

日式光纤美白知识库

 舒颜萃美漾变身实例

 舒颜萃丰虎纹苹果肌美漾变身实例

  想看到最新即时讯息,快来加入米罗美漾Facebook粉丝团吧!

分享:
 
皙皙公主秘籍
艺人冻龄秘密
艳后逆龄魔法
塑颜电波时代
时尚美睫